Toast to the ones we lost on the way.

【一八】你或者你的父辈、祖辈这一生经历了哪些事?有哪些一直想讲给别人听的故事?丨知乎体 2P

知乎体,接上一P,关于电视剧“英雄救美”整个事件的重写。

前文请戳主页或↓↓↓

1P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佛爷那时还是一个不惮在亲信面前表露情绪的人。他从八爷香堂怏怏回府,总有种吃了一瘪的感觉。我看出佛爷心里好像有些不痛快,果然到了晚上他对我闷闷道:“副官,我总有种不好的感觉。”

我一听这话就忍不住笑:“您这话说得像八爷,八爷神神秘秘惯了,您怎么也通了灵了?”

佛爷闻言也是一笑,摇摇头不再说话。半晌才听他站在窗边,低声念道:“有些人在身边久了,就习惯了。”

虽然如此,我仍能感受得到佛爷的不安。佛爷练兵向来起早,而那天早晨还要更早些,见我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八爷的信可送到了吗?”

八爷的伙计大约辰时才到,只带来一封信笺和一句“明日过午再看”的口信。佛爷只得耐下性子。第二天将将过午,就急忙展开手信。我站在他身侧留心看他神色,他看过信就转头看向我,疑道:“八爷教你申时领十个精兵,便衣,分散着从小路赶到武藤武馆,只我一人从大路走。”他顿了顿:“还教你们不要被人发现。”

我并不知八爷葫芦里藏的是什么药,便问道:“不然现在派人去香堂打探一下?”

佛爷摆摆手道:“先去准备,不要轻举妄动,他说申时就申时。”

我急忙下去准备人手,当时的张家兵虽然数量不多,但都是好手。我挑了十个机灵的,又安排三人随时待命,安排妥当才回去复命。佛爷也换了一身便装,见我进门头也不回道:“枪声太容易引起百姓惊慌,让他们都挑顺手的冷兵器藏好了,不要配枪。”

申时一到,佛爷便风风火火地从大门出去,我们十余人分了三队,有的从小门,有的直接翻墙出了张府,急匆匆地避着人往武馆赶。我被佛爷影响得也有些心慌,不停地催着身后的几个兵,短短几里路倒走得有些气喘。大路尚不如巷路近,饶是如此,我赶到时佛爷也比我快上了几步。我正要招呼,却见佛爷一到门前就毫不犹豫地一脚踹开武馆大门。我心里一惊,急忙领着几个人从侧面墙上翻进去,前厅的门大开着,佛爷已经站在里面。我一冲进去,就听一人生硬道:“我说齐八爷怎么不说话,原来是知道有援兵要到了。”

说话的是一个站在角落的日本人,我面上不动声色,眼睛急忙去找八爷,听见他低低地笑了两声,道:“武藤君,所以我说你这武馆今日大凶啊。”

他此时正隐在暗处,似乎仍好端端地坐着,我心里暗暗松了口气,佛爷的脸色也缓和了不少,向武藤调笑道:“武藤君见笑了,我是他的朋友,他这人没事就爱‘大凶、大凶’地瞎喊,不凶的地方也叫他给喊凶了。”

那武藤显然没有那么悠闲,喝道:“你以为仅凭这几个人就能横闯我的武馆吗!”

他话音未落,另外几队张家兵也陆续闯了进来,武藤的脸已经气得变色,这边佛爷又道:“这件事也是我这朋友多虑了,荡平你这武馆……”佛爷说着脱了外套丢到地上,又松了松袖口和领口,接道:“其实我一个人也就够了。”

这十个人都是跟着佛爷出生入死过多次的老兵,他话音一落就已经开了杀戒。八爷身边的几个日本人一见开打,立刻就要拔刀,我清楚地听到佛爷冷哼一声,他惯用的那把小刀直直向那边插过去,一刀入喉,把他身边那日本人吓得连退几步。佛爷立刻冲上前去,扭住那人胳膊,反手就是一刀,之后也并不去管身边形势,只是蹲下去看八爷。我见状连忙摆脱身边纠斗的几人,转身去护八爷和佛爷,余光里看到八爷遮遮掩掩地避开佛爷的目光,身体偏向一侧,缓缓抬手捂住胸口,低咳了几声,闷声笑道:“不打紧,还死不了。”

我不必去瞧佛爷的神情也知道他此时已经恨成了什么样,生怕他一怒之下捶八爷几拳,于是更加留心那边的情况。只看见佛爷紧紧皱着眉,顿了半晌又站起身,在原地转了一圈,突然俯身向八爷伸出手。我一惊,心下暗叫不好,却见他原本攥得发白的手指在碰到八爷衣领时,动作突然轻柔下来。我不知为何突然从心眼里就觉得佛爷实在是有些好笑,便加快速度抹了几个人的脖子。张家人大多是以一当十的练法,此时武馆里的日本人已经解决得差不多。再看佛爷时,他已经解开八爷胸口的扣子,露出他胸前一大片骇人的淤青。

佛爷神色更冷,但仍隐忍着替八爷敛好衣服,站起身一步一步走向仍在缠斗的武藤。张家兵听见脚步声自觉地向两侧撤了撤,佛爷走近身来直接一脚把他踢飞出去数尺远,左手夺了他的刀直插在他头侧的地面上又拔出来,咬着牙一言不发地扎进他的大腿,听他惨叫一声,又捅进他的侧腹。八爷坐在我身边,听见动静早已抬起头来,这时试探地喊了一句:“张启山?”

佛爷的动作一滞,停了一会,才转而拔刀刺进武藤心口,随后竟顿也不顿,直接起身走回八爷面前。八爷还未反应过来,仍仰头看着他,只见他俯下身,盯着八爷的眼睛一字一字道:“算命的,没有下次。”

八爷仍是笑。我心里竟有种幸灾乐祸的感觉,心说这次佛爷是真给气惨了。他平日里玩笑归玩笑,但始终对扶持自己的恩人八爷礼敬有加,连齐铁嘴这一浑号也未曾喊过,今天竟然一下子从八爷变成了算命的,实在是有趣。我正要招呼人手回府,却听身边八爷吩咐道:“像来时那样回去,别叫人看见了。”

我看向佛爷,佛爷仍盯着八爷看,看了一会才点点头道:“你们先走,回去喊医生,再备下马车来接八爷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上次还说3P完结,现在发现居然要5P。

发的都是初稿,因为没时间修改,欢迎捉虫挑错别字,隔天一更,感谢支持。

有一种错觉叫 我明天有时间修文……

 

2017/8/10

by 南烛款冬君迁子

这种睡醒一觉日期没变的感觉还是比较好的lol

 

评论(2)
热度(31)

© 南烛款冬君迁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